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有糖就嗑

有糖就嗑

 

小聚的一百种理由

“兄弟们!我回来了!”


当一身闪闪发光的王源推门而入的时候,他的脸上还挂满了笑容。


但是,下一刻,王源震怒了。


“啊啊啊啊你们怎么回事啊!我还没有回来啊!你们怎么能先开吃呢?!说!是不是搞小团体!”


看着门口的生日会主角发飙的样子,王俊凯的筷子停在了半空,易烊千玺优雅地擦了擦手,优雅地绽开梨涡,然后优雅地开口:“你看,你这不是回来了么?”


王源几乎是跳到他们俩面前的,因为动作太大,衣服都皱皱巴巴地裹在身上,挥舞着双手大喊:“岂有此理!我是主角啊!你们不能这么对我!!”


王俊凯起身搭着王源向门口走去,边走边解释:“朋友,我们俩赶过来连饭都没吃一口,等你回来我们早就饿死了,你快去把你自己处理一下,亮晶晶的很不下饭。放心,我们只是吃个前菜,一定会等你回来的。”然后就一把将王源推出门外,关上房门,末了还十分嫌弃地拍了拍手上沾着的亮粉。


王源站在门口,内心有些崩溃。谁能想到他堂堂源哥居然会受到如此不公待遇。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衣服,嗯,确实不太适合吃饭这种场合,都怪自己太急了,一下台就赶着来见他们俩。


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刚刚他们俩在各种互使眼色中下了台,到现在至少也过去一个秋了吧。王源一边洗头一边自我反省,越大越离不开,真没出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一个干净整洁的王源推门而入的时候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已经站在蛋糕前静候多时了。


“你们干嘛?”


“给你过生日啊!刚刚这蛋糕就上台露了下面,还没吃呢。”王俊凯露出八颗牙齿给了王源一个标准的微笑。


王源打了个颤,说道:“8号不都吃过了么。”


王俊凯缓缓走过来,温柔地搭着王源的肩膀,如同一个长辈语重心长地教育着眼前的年轻人:“诶~过生日这种事情难道不是多多益善嘛,你想想,要是一年里每一天都过生日,是不是超级开心!”


王源看着将双拳举在胸前作少女状的王俊凯,又打了一个颤:“要是还要这么兴师动众的话,我宁愿每年都不过生日。”


王俊凯继续教育道:“你看,你今天的生日会走的都是温情路线,我们给你缓和下气氛。”


“哪有啊,我明明在一开场就唱了摇滚的啊!”王源很明显对这个定位不太认同。


“少废话,快过来切蛋糕!”王俊凯恢复了正常,将王源一把拖到蛋糕前。王源刚准备拿刀,就看到易烊千玺笑得一脸诡异地挪了过来。


王源感到有些不对劲,下意识要后退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在王源闭上眼睛之前,他只看到易烊千玺甩开胳膊,将手上那盘白乎乎的东西用力糊到了他的脸上。


静止了几秒,王源把脸上的奶油抹下来。得,还得再洗一次脸。


重庆的朋友和北京的朋友在生日会主角幽怨的眼神中笑出猪叫,王源感到心中有一万头神兽奔腾而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一个干净整洁的王源再次推门而入的时候,庆生小分队、马虎史boys还有一众工作人员已经端端正正地围坐在桌边,齐齐地盯着门口的王源。


想起刚刚猝不及防的奶油炸弹,王源心有余悸,深感今晚注定是被整蛊的一晚,因此不敢轻易动弹。


这时,王俊凯打了个响指,王源条件反射般后退,就听到一首并不整齐的生日快乐歌响起。


看着大家边拍手边摇头晃脑地唱歌,王源想起了8号那天晚上,有一种穿越的感觉。


一曲唱完,“歌手”们使劲鼓着掌,易烊千玺招呼依旧傻楞在门口的王源过来落座。


王源亦步亦趋地挪到座位上,发现所有人都盯着他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我……我要说点儿什么吗?”


众人点了点头,依旧一脸期待的样子,仿佛他不说点儿什么,今天就不允许动筷子。


王源清了清嗓子,打算把8号那天的发言背一遍,又感觉不太合适,半天才憋出一句:“今天生日会很成功,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,鼓掌!”然后开始表演源式鼓掌。


打开了话头,讲话就变得容易了许多,王源如同一个领导般慷慨陈词:“今天是胜利的生日会,今天是团结的生日会,今天生日会的成功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耐心指导,各位工作人员的辛苦筹备,当然,也离不开我……”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齐齐“切”了一声,王源清清嗓子继续道:“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实属不易,生日什么的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大家一定要趁此机会,吃好喝好,不要客气,就像在自己家一样。”


众人看着面带微笑的王源,集体选择埋头吃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怎么样,哥送的礼物还喜欢吗?”王俊凯凑到王源面前,一脸谄媚。


王源打着嗝儿点了点头:“非常满意。”


易烊千玺也凑了过来:“那哥送你的礼物你觉得怎么样呢?”


王源送给对方一个大白眼:“怎么跟你源儿哥说话呢!”


易烊千玺撇了撇嘴:“那音响可老贵了!”


“嗯,舍得给你源儿哥花钱了,”王源满意地点点头,一把搂过易烊千玺,“哥没白疼你!”


王俊凯看着搂在一起的双猴,突然有些伤感:“浪了一天,下次是什么时候啊?”


王源像看傻子一样看着王俊凯:“啧啧,几天不见,你的记忆力又下降了。今天是20号,你想想下次再聚是什么时候?”


王俊凯反应了一下,和王源同时看向易烊千玺,露出诡异的笑容。易烊千玺打了个冷颤,感觉8天之后自己可能不会好过。


“你看,我就说每天过生日最好了,天天都在一块儿。”王俊凯翻着手机里的日历感叹道,“就是你们俩太闹腾了,90后是不想理00后的世界的。”


“所以您老人家还是躺在藤椅上晒太阳吧。我们俩可要做点小年轻该做的事了。”易烊千玺拍拍王俊凯的肩,搂过王源朝门外走去。


“干嘛去啊你们?”


王源叹了口气:“遛弯儿啊还能干嘛!”


“我也要去!”


易烊千玺斜睨了他一眼:“您不是不想理00后的世界嘛!”


“大晚上的,没有大哥的保护,你们会被人卖掉的。”


看着王俊凯一本正经的样子,两人“切”了一声,拖着王俊凯出了房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十一月份的北京已经很冷了,尤其是在晚上,但今天的天气却很给面子,虽然看不见星星,却也用难得的晴朗为王源庆生。偶尔有风吹过,三个少年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并排走在夜色中。


“要不是太冷,咱仨可以骑车出去,重振‘京环三少’的雄风。”王俊凯牙齿已经有些打颤。


易烊千玺吸了下鼻子,戏谑道:“你不是喜欢冰冷的感觉吗哥们儿。”


王俊凯已经冷得没法儿接这梗了,王源搓着手呵着气,浑身颤抖着说:“你们说咱仨这是何必呢?还京环三少,绕公司大楼一圈儿也算京环三少了吧,反正都是北京,环哪儿不是环啊!”


时间越来越晚,温度越来越低,三人放弃了“京环”,决定向冷空气势力低头,瑟瑟发抖地进了公司大楼。


“下次千玺过生日可不出来遛这劳什子弯儿了!”


“同意!”


有糖就嗑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有糖就嗑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