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就好了

关于

深夜唠叨~

最近又重新看《择天记》了,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是在16年。

我这人看小说有一毛病,喜欢带入明星,因为觉得这样角色会更立体更有画面感。当时就觉得陈长生这小孩儿年纪轻轻的这么稳重,和千玺很像,就带入了千玺,但是读了一章后,就感觉有些别扭,也说不上来是哪儿别扭,反正就觉得不妥。后来一想,源源也差不多是这个年纪,可以一试。当时源源还没有开始转型,就是那种蹦蹦跳跳的可爱男孩子,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莫名合适。

再后来唐三十六出现了,正好比陈长生大一岁,诶?这不就是小凯?虽然唐三十六吊儿郎当的,但就是觉得带入小凯超级恰当。

可惜一直没有找到千玺适合的角色,后来也试了很多其他人物,包括轩辕破😂但没一个顺眼的,直到斡夫折袖的出现。当时他们参加大朝试,外边站了好多人,折袖也是其中一个,老猫对他也没有过多描述。但是当时他一露头,我就觉得那就是千玺!试着带入,果然毫无违和感!

我也曾跟朋友说起过这事,她表示不能理解,我是如何做到带入明星还能判断是否违和的?其实挺难讲清楚的。因为我带入了之后再去看小说,那些人物就都活了起来,跟着情节我能想象到他们的神情动作甚至是说话语气,就跟看电视一样,体验特别棒,就是速度慢了一点……

刚刚我还去知乎上找同类来着,没想到知乎神人那么多也没有和我一样的,就很想找个同类一起交流这种奇奇怪怪的爱好😂

评论(10)
热度(10)

© 有糖就嗑 | Powered by LOFTER